全家一同乘車出遊,突然爸爸打了一個噴涕,媽媽馬上緊跟著唸著:「長命百歲」。

    不知道這是從哪裡傳過來的習俗,外國人好像也會說:「God bless you!

    爸爸連續又打了兩個噴涕,家教極好的媽媽反射式得補上幾句:「長命百歲,長命百歲。」

    猛然,媽媽好像從夢中驚醒,自言自語道:「要活那麼長幹嘛! 活的好比較重要吧!

    爸爸鼻子一養大喊:「怎麼搞的,我又要打噴涕了啊」

    媽媽馬上改口:「健康快樂! 健康快樂最重要!

 

    我常會在成長團體或生涯工作坊中,帶領價值澄清的活動,的確,「長壽」的這個價值幾乎從沒有入選過大家的排名中,也許是現在這社會與以往的價值觀真的有許多不同吧! 安樂死的這議題雖然還有所爭議,但是「放棄急救」,不要讓臨終的人多受不必要的折磨; 「安寧療護」不再積極治療癌末的人,而讓他們更無痛也更有尊嚴的邁向死亡,卻是能被廣泛大眾接受的觀念。

 

    至於是身體健康、心理快樂? 還是心理健康,身體快樂好呢? 「你你你,臉紅幹什麼? 想歪了嗎?

    不管如何,謝謝媽媽的提醒,我們不一定需要長命百歲,但一定要努力讓自己活得身心健康快樂哦!

( 文章來源:朱芯儀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 )

目前顯示的是「10打噴嚏.jpg」

 

圖片來源:http://bit.ly/2cvJ5Ug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