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告白一點都不難,就只是說出那幾個字而已,但難的卻是,你完全無法預料,告白後對方會怎麼回應你。」

  長期收聽啟點文化頻道,裘凱宇心理師的這段分享,我很有共鳴,深有感觸。

  教師研習時常有老師說:「跟這個學生晤談一年了,他還是不肯讓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親職講座時總會被問到:「我很關心啊! 為什麼我的孩子什麼都不告訴我?

  關係諮商時多聽到這樣的抱怨:「逼了半天才吐出這麼一個字,跟我講話有這麼難嗎?

 

  真的,好困難。因為…

  如果我表達了不同你的意見,你會認為我是錯的而指責我嗎?如果我告訴你我的脆弱,你會不會可憐或瞧不起我?如果我說出了曾經犯下的錯誤,你是否會落井下石,趁機再數落我一頓? 如果我吐露了我的希望,你會不會嗤之以鼻,覺得我在癡人說夢? 我好擔心,害怕你會怎麼看我、怎麼想我、怎麼評價我。

  困難的不是我要不要說,重點是我相不相信你能聽的下去,能不能把我好好的接住。

 

  我們需要有更多人際回應力的練習,讓別人更敢於把真正的心拿出來與我們互動,要不然只是一直在「溝」,卻始終不「通」。1227日就是凱宇心理師本年度最後一場人際回應力課程,而且之後還會開放人際關係溝通的線上課程,讓我們一同學習成長哦!

分享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K1ZH7A_SA&feature=share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文章標籤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