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宏,長期胸口悶痛,跑遍了醫院,卻找不出任何生理原因,醫生建議他來找心理師試試。

 

   「這種胸口不舒服的感覺,第一次來找你是什麼時候呢?」我引導他慢慢隨著呼吸放鬆。

   「很小,很小的時候…」奕宏回憶著自己正坐在沙發上強顏歡笑,耳裡聽到媽媽和小舅舅對話的聲音,小朋友們都在看電視和玩耍,只有自己要聽大人們對於誰家小孩如何如何的比較,和迎面丟過來滿江紅的成績單。

   「我不如小舅舅的兒子,媽媽還數落我成績那麼差,不知道是哪撿來的!」說著說著,奕宏一手抹著眼淚,一手重重的摀住了胸口。

 

   「不舒服,我了解。試著感受一下你的胸口,那種感覺?他有形狀嗎?有重量嗎?有顏色嗎?給它一個名字吧!」我一步步引導他與身體對話。

   一隻小小的、黑黑的、牙齒很尖、爪子很利的蝙蝠形象慢慢浮現,30多年來住在奕宏胸口。

  「一開始他張開翅膀包著我,想摀住我的耳朵眼睛,讓我不要管這些事。可是失敗了,所以現在它轉身去攻擊別人,它變得愈來愈暴躁,因為敵人根本打不完!」

  「攻擊別人,它想打誰呢?」

  「我不知道…」奕宏先是搖頭,之後苦笑著說:「也許,根本不存在,只是我又怕被人比下去。」 他原以為蝙輻是個保護,現在卻成為胸口最難受的負擔。

 

  「如果有一天,蝙蝠能快樂的飛走,你想那會是發生了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我的胸口不再像個黑漆漆的山洞了吧!」

  「如果我放了一個火把,把你的胸口照亮,你不需要再害怕被比下去,那把火把會是什麼呢?」

   亦宏遲疑著,突然猛的抬頭,挺直了身子說:「自信,是自信。」

   「是的,自信不是什麼事都比人強,而是深入的認識自己,知道能與不能,並且相信自己的潛能,你也會用欣賞的眼光看待每一個人,那時,蝙蝠就會很放心的飛走了,因為,它知道,你很強大,不再需要被保護。」

 

   奕宏的疼痛慢慢的飛走了,因為他明白了,身體最了解你,所有病痛都有它的意義和提醒,予其想要擺脫,不如先去理解,迎向身體最真摯的祝福。

 

心理師有時並非給你解答的指引,

而是引導你與內在對話,

因為只有你可以,

照亮黑暗,展翅向光。

 

文:朱芯儀 心理師

圖片來源:https://is.gd/nHCdC1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