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真的能做心理諮商嗎?」好多人好奇又懷疑。

大學時代,我會自以為的說:「一定能,因為諮商是用心,不是用眼睛!」

碩士班,我會很徬徨的說:「不確定耶!學了越多,經歷了越多,我越徨恐

,點頭、眨眼、蹺腳、手勢…非口語真是傳達太多寶貴訊息了!」

現在,我會很篤定的說:「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你要成為怎麼樣的心理

師。」

聽過「北風與太陽」的寓言嗎?

我無法、也不願像強勁的北風,把你一眼看穿,用我凌厲的目光吹著你不得不

脫下保護的厚重房衛。我要成為如太陽般的心理師,持續的發光,溫暖的照耀

著心田,螎化一層層的盔甲,讓我也讓你看到最真實而完整的自己。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我終於找到了自己,這是我的諮商風格



下圖是我最新出爐的名片,感謝Mi攝影師讓我展現最自然放鬆的樣子;感謝大

家願當我的眼睛,為我把關按讚,讓我豪不猶豫選了這張照片;感謝捷盛設計,

反覆耐心的與我確認,簡單的幾筆勾勒出一朵蒲公英,是我想要散播、傳承、

柔軟,更是想成為溫暖小太陽的心意。

願我的用心能被你看見,願你的真實讓生命更加美好,衷心祝福你。

 


文:朱芯儀 心理師

照片:Mi 攝影師

名片設計:捷盛設計

www.jason-desig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