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大野狼----辨視危險情人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老師,我好怕我是下一個受害者哦! 怎麼辦? 男朋友他整天都盯著我,一開始還覺得是溫馨接送情,每天都要陪我上下學,看到我跟其他男生靠近一點或說兩句話就吃醋,以為他很注意我,還有點高興,可是三個月都這樣,我真的快窒息了,每次跟他講,他就變成一張臭臉,還會咬牙握緊拳頭,我都不敢再說了,現在情殺案件那麼多,我如果跟他分手會不會就是下一個受害者啊! 好可怕,我不要啊!」
   那麼多的情殺悲劇,讓每個想要陷入愛河的人們都心驚驚,會不會我遇見的他或她,或者未來才會遇見的Mr.或Miss right 是個危險情人呢?
  每個人都希望愛情能擦出絢麗的火花,但你怎知道這愛苗不是誤觸地雷的轟隆一聲爆炸,讓人體無完膚呢? 這一期就讓我們看看如何辨視危險情人,防止掉入大野狼的陷井哦!

<危險情人三定義>
    在愛情裡「受傷」是在所難免的,但這些受傷卻是讓我們變得更成長、更成熟,更了解未來如何尋找和經營愛情的基礎。所以,所謂的「危險情人」並不是指在愛情中讓我們感到受傷的人,而是在下述三項中造成我們有其中之一傷害的他或她。
  1、在身體生命上有威脅。
  2、心理精神上的嚴重創傷。
  3、金錢財物上大量損失。

<危險情人的特徵>
  造成身體、精神或財物上傷害的危險情人有什麼特徵呢? 他們一定是男生、粗魯無禮、長得獐頭鼠目嗎? NO NO NO當然不是,女生、斯文、外表整齊大方都有可能成為愛情中的大野狼哦! 以下四點特徵幫助你更快查覺到他們的存在,緊閃啊!
  1、強裂佔有慾: 他要對你的任何事都瞭若指掌,包括你的手機、臉書、每日作息、外出行程…一不合心意就可能會狂吃醋、鎖命連環扣、大發雷廷,就是要你成為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完全掌握的愛情俘虜。
  2、情緒不穩定: 常讓你有伴君如伴虎的感覺,前一秒鐘不是才高高興興的討論著哪部電影好看,下一秒就哭哭啼啼或提高分貝的質問你以前跟誰看過電影? 哭哭笑笑、喜怒無常,他的情緒總是起伏大且難以控制,讓你只能顫顫競競的待在他身旁,雖然他的情緒總是來的快去得也快,但常莫名掃到颱風尾的你一身是傷。
  3、缺乏同理心: 他好像很難站在他人的立場或角度了解別人的感受,就算知道對方的需求也常冷陌以對,不論在看電影討論劇情時每一角色的感受、平常聽他對其他人的感覺,甚至還有可能偶爾出現欺負小動物的舉動,從這些蛛絲馬跡中你都會發現他對別人的感覺難以理解和默不關心。
  4、曾有言語侮辱或暴力行為:如果對於不同意見,他難以尊重每個人都可能有不一致的想法,並且當不合己意的時候習慣性的會以言語辱罵或行為暴力來處理衝突,雖然他會變得如此一定有過去成長背景使然,你也可能崇拜他的活力和對你強裂的保護,但真的千萬要當心啊!

<預防甚於治療>
  在投入愛情的懷抱之前,我們不可能對對方一無所知,如果真是這樣,愛情就變成一翻兩瞪眼的危險賭博游戲了!  良好的愛情進行式應先對其個性、興趣、想法、交友或生活狀況都有基本的了解,深入彼此的朋友圈,或有一些共同的朋友存在。如果覺得對方似乎與你有擦出火花的可能,請不要只是被沖昏了頭,張大眼睛看看他是否有如上的特徵,會不會使你的愛情蜜糖變毒藥哦!
  預防甚於治療,如果能在掉入愛情陷井前及時踩剎車,就不至於在傷的遍體麟傷後提心吊膽的想如何分手、如何使對方退出、如何自我保護…勇敢去愛,但要愛的聰明,祝福大家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愛情 危險情人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