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時,我們覺得心已經全被掏空,什麼也沒有了;考不上前幾志願,我們會以為生涯就這麼完蛋了;沒得到這份理想的工作,我們以為日後再也沒有轉機,只剩一片黑暗了。

失去了這份愛,但還擁有其他的情;這次考試失利,已經學會的卻是別人永遠也搶不走的;沒有走上理想的生涯,從不停歇的堅定行動力卻是可以以自己為傲的,真誠的本質、善良的天性、努力的態度…都是你該更相信自己的。

當一個人受了傷,流淌著鮮血,疼痛難耐,那時我們的注意力全都在那些傷口上,會誤以為,這個傷口非常巨大,大到可以覆蓋淹沒完全的自己。

當慢慢能承受這樣的痛楚時,才發現,傷不再籠罩全身,漸漸能還原傷口本來的大小;再仔細看看,傷口就這樣而已。

哪一個成功的人物沒有失敗過,哪一個精采的人生沒有挫折過,重要的是,所有的失去都不是你生命的全部,看到那些失去的,但也看到了那些一如以往、完好如初,甚至因為磨難更加美好成熟的,才能不只復原,更逐漸邁向想要的道路。

 

「看到那些失去的,但也要看到那些完好如初,甚至因為磨難更加美好成熟的。」
We acknowledge both what's being lost and what stays intact,especially what has become more mature and beautiful after the obstacles.」
本句摘自《打不破的玻璃芯:穿越逆境的20個面對》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看到眼前的陰影_20210528.jpe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