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自己?」

以前我只能表淺回應:「把自己當一回事,包括身心靈的各部份,不壓抑、不急著消滅、用理解代替批判。」

然而,我遇到了一位用生命活出愛的使者,在他面前我變得透明,反覆在內心徘徊但始終無法正視的恐懼清晰浮現,透過他的幫助,原來,愛自己是一切的開始。

寫下這首詩,與你分享,紀錄我們交會的瞬間,整理心靈通透時的心得,也提醒我要繼續活出更美好的自己。

我害怕,我恐懼,

因為我終將面對一個人被拋擲於世間的孤單。

為什麼害怕?為什麼恐懼?

因為我覺得自己好弱小,需要保護,需要依靠,

陪伴讓我心安,在乎表示我存在。

什麼能讓我不恐懼?什麼能讓我不孤單?

擁有嗎?所有擁有的不都會像現在一樣帶來又帶去,

付出嗎?因為無法給出更多,陷入無力與不值得的負面迴圈裡。

為什麼是愛?愛如何解決孤單的恐懼?

當內心充滿愛,

對過去被疏忽的自己抱歉,對未來支持的自己衷心感謝,

你是如此用心與每一個細胞溝通對話,

你是如此珍視自己的好與潛能,

你是如此帶著專注和覺知體察每一個當下,

你為自己的弱小澆灌滿滿的愛,

外在的一切,雖有波瀾卻止於湖心。

你溫柔的看著,好愛這樣的你自己,

你只是無所求的做自己,柔軟的愛自然流露,

他們想要靠近你,因為舒服放鬆,因為平靜喜悅,跟你一起就是愛,

你打開心門,允許一切上車下車,

不是依賴的利用,不是卑微的討好,

不為擁有狂喜,不為失去恐懼,

溫柔的接觸每一顆願意敞開的心,

祝福的看待每一顆還沒有找到中心的靈魂,

你可以孤單,也可以與人在一起,

你享受著生命,而不是需索著生命,

你很自由、很強大、很美麗。

無法外找,只能內求,

唯有愛,是一切的答案。

 

文:朱芯儀 心理師

圖片來源:https://goo.gl/sgehA6

23粉色櫻花在白色小碎石上排成的愛心.jp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