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轉雞頭嗎?

 

    酒過三旬,鬧烘烘的尾牙會場,大家舉著酒杯、扯著喉嚨。有人提議:「你們看,桌上有一盤醉雞,你們知道『轉雞頭』嗎?轉到誰,誰就會被Fire哦!」

 、「別開玩笑了,現在流行的是把老闆Fire掉啦!你跟不跟得上時代啊!」 平日總說自己被家裡草莓氣死的老吳挖苦的說。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想換,可是看來看去,沒有什麼有興趣的工作啊!」

    「工作就是工作,興趣又不能當飯吃!」

    「可是我對這工作真的沒有興趣,好不容易撐到了尾牙,領了年終,想想不犯法吧!」

    「哎呀!跟我兒子說得都一樣,你們這些草莓啊!太不負責任了啦!」老吳酒氣上衝,開始想罵人了。

    有人連忙打圓場:「老吳最勵害了,即使沒有興趣,他還是撐了十多年,勞苦功高,中流砥柱,我們要多學學他啊!」

 

    不論是因為找不到興趣,沒有餘力準備符合興趣的能力,還是缺乏追求興趣的勇氣,如果我們就是得待在這裡,別再想著「興趣」了,你要想的是如何從中找到「樂趣」和「意義」。

 

    每個人都有興趣身為父母嗎?當看到孩子甜甜的笑臉、說出好氣又好笑的話、偶爾的窩心舉動,那是樂趣, 想到對孩子、對自己、對家庭,甚至對社會的意義,即使沒興趣,你會堅持下去。

 

    清道夫說:「看到早起做運動的人從我身旁跑過打招呼,我就開心!」

    洗頭助理說:「每次看到客人滿足放鬆的表情,我覺得我好棒啊!」

    負責洗碗的三廚說:「我跟我自己玩個遊戲,下班時算算平均洗一個碗的時間,只要今天比昨天快一點,我就覺得爽!」

    行政人員說:「每次想到要整理這一大堆文件資料,是為了讓業務能順利簽單,公司才能發我薪水,我就甘願多了!」

    電話客服人員說:「接到無理取鬧的客訴,我就把自己想成心理學家,今天又多研究了一種新療法,感覺很有成就感啊!」

    常要加班的IT產業員工說:「每次看到新手機上架,大家趨之若鶩的樣子,我可以大聲說:「這可也有我一份功勞!我就覺得好驕傲啊!」

 

     樂趣,使你在工作中仍保持正向愉快的心情;意義,是推動你繼續工作的原動力。當你努力的在這份工作裡找樂趣和意義,放大這些時刻的重要性,你會發現,對這份工作有沒有興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會被卡住,生涯之路繼續前進。

目前顯示的是「0 我的小時候 gini img112.jpg」

 

照片說明:感謝辛苦的爸媽,希望我是個讓你們充滿樂趣和意義的小孩哦!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