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打不破的玻璃芯:穿越逆境的20個面對》,這本突破六刷的暢銷書後,常被問起:「你可不可以簡單用一句話說,到底你覺得能穿越逆境的是什麼?」,我一定會堅定的說:「就是心理韌性」。

心理韌性就像是為你的心靈注入彈力修護素或膠原蛋白,讓你的心如此柔軟而Q彈,不是不會被壓扁、不是不會受傷、不是不會崩潰大哭,而是能修復自我、止跌回升,而且還有機會能爬上人生另一個高峰。

不只因為我在書中寫出的那些:面對失去、面對恐懼、面對自卑、面對分離、面對拒絕、面對自我否定的一個個逆境裡,如果不是心理韌性,我難以想像能怎麼一步步成為現在的自己;更是因為VUCA時代已經來臨,充滿波動、不確定、複雜又模糊的氛圍已經滲透進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面對誰都說不準未來是會如何的未知,只有這個心理素質能夠幫助我們在這時代生存下來。

從我們回收的450份有關心理困擾的問卷中,發現最多人的提問是:「明明有在抒壓啊!也學了很多方法,為什麼還是覺得壓力這麼大呢?」親愛的,你知道嗎?因為我們浪費了這些壓力,沒有把這些讓你不舒服的原料,轉變為注入心理的彈力修護素,只是一昧的想消減壓力,這是沒有用的,隨著我們的角色、任務愈來愈多,壓力只會一波一波接連著來,有增無減啊!

所以,在我的「心理韌性--朱芯儀的九堂人生解壓課」裡,我不想要只是治標,只是教你一些運動、深呼吸或聽音樂等等抒壓方法,而更想要跟大家分享真正治本的方式,也就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韌性,才能讓人生真正解壓,好好與壓力共舞。

不過,當壓力來的太突然,真的喘不過氣來時,我們的確需要一些小又實用的快速抒壓方式,所以課程中也會分享一些快速的黃金急救術,再循序漸進,長期培養自己的心理韌性,我先提供大家三個許多研究証實快速有效的小方法哦!

方法一:要記得『這只是暫時的』

當壓力來襲,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教你一句解壓咒語『這只是暫時的』。沒錯,這些不舒服、不快樂的感受,都是暫時的,不會一輩子跟著你。只要撐過一些些時候,相信你的未來依舊海闊天空。

方法二:深呼吸10次

說起來這像是老生常談,但是,深呼吸的確可以安撫我們的壓力情緒,一吸一吐之間,壓力彷彿也會隨之離去。你將可以打起精神,面對下一個挑戰。

方法三:運動

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分泌多巴胺讓我們放鬆、轉移注意力。小小動一動,你就能產生不畏壓力的勇氣。

你希望自己能再也不怕壓力嗎?你在找一種強化心靈的秘方嗎?你渴望能有一顆健康的心能夠去幫助身邊的人嗎?我們可以脆弱,可以軟弱,但卻可以不懦弱,誠懇推薦這堂線上課程給你,現在正值幕資期間,加入還有特別優惠哦!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我可以脆弱,我可以軟弱,但我可以不懦弱_210716.jpeg

▴▿▴▿▴▿▴▿▴▿▴▿▴▿▴▿▴▿▴▿▴▿▴▿▴▿▴▿▴▿▴▿▴▿▴▿▴▿▴▿▴▿▴▿▴▿▴▿

#心理韌性-- #朱芯儀的九堂人生解壓課(線上課程)

我將會用9堂課、四大章節,一步步跟你分享如何辨識壓力、面對壓力、

與壓力和平相處,陪伴你消減心理負擔,擴大容納壓力的水庫,

最後讓壓力祝你一臂之力!

優惠一:專案早鳥價+專屬折扣碼,7/28 截止,限量發送中!

優惠二:7月31日前購課,再抽免費心理師一對一諮詢。

優惠三:購課就送學員專屬『心安平安--靜心引導音頻』

我將精心為您錄製音頻檔案贈送給您喲!

了解更多課程內容:

https://bit.ly/3AtUGvb

視障者使用平台無障礙說明書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VZ4Zh1snHXSFh3RtCPBsfODWB-HGIp2?usp=sharin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