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那個寧靜夏天難忘的回憶和感動,是否也讓你回想起某些被你遺忘的初衷?由李正帆作詞、梁靜茹演唱的《寧夏》,歌曲背後的淳樸、溫暖的情懷,告訴著我們儘管環境再困難,也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情。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工作倦怠期。

「真的很煩耶…怎麼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

「工作不就是這樣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你是否也曾經像這樣抱怨了又只能聽身邊人的勸,告訴自己工作不就是這樣?為何工作的熱情會消失?甚至連帶影響了對生活的熱情。

可能是煩了、倦了,無聊了,但我們更不能忍受的,是那種一成不變的感覺。換個路線走、偶爾安排個假期、每天給自己不同的小確幸,都會提高生活的新鮮感。學習新知、接觸不同工作類型、為自己設定更高的目標,都能為工作帶來一些活水。

我是朱芯儀心理師,想要與您分享:
一成不變是熱情的最大殺手,請為自己的心靈多加點新鮮感的營養素吧!

YOUTUBE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tVl9CssYE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人生未央歌⑤_20210625.jpe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