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心理幸福學

西方現代哲學的奠基人笛卡爾(RenéDescartes)說:「你不能教會一個人任何東西,你只能幫助他發現他內心本來就有的東西。」

是的,我們為什麼不但不去發現自己,還要硬塞那些屬於別人的東西呢?

真正的自信,是奠基在對自己的探索和了解上,就像一個觀察者般:我做得到什麼?做不到什麼?哪些是目前暫時無解的?哪些是有嘗試潛力的?我的特質、優缺點是什麼?我是怎麼思考和判斷的?我是怎麼處理情緒的?我的人生要的到底是什麼?

人與人不是打擂台賽,不是你輸我贏的,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獨特,到底有什麼好比的?從探索每一個起心動念,從每一次的嘗試突破中堆砌而成,那是紮紮實實的、那是自然不硬ㄍ一ㄥ出來的,那是別人奪不走也拿不去的,那個自信,真正就是屬於自己的!

獲得真正的自信,就是把總是向外看的眼睛拿回自己身上。
The true meaning of confidence lies in turning your eyes that are always on someone else back to yourself.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獲得真正的自信_20210127.jp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