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管是在廣播中,還是廣播前中後的空隙,一直聊、狂笑、吱吱喳喳講個不停,到音控大哥和我的企宣都受不了了,大喊卡卡卡,兩個女人才收斂無法克制的瘋狂,乖乖開始進入廣播,原來,欲罷不能就是這種感覺!

 

秀芷,有著與我相似如同孔雀公主的花樣過往,卻在錯手不及的驚愕中跌入谷底,她,癱在輪椅上,我,只能用手杖。同樣常被各機關媒體封為「生命鬥士」的我們不約而同的嘲諷自己,很多人希望我們戲劇化的分享觀念轉變、接納殘缺、勇敢走出人生的歷程,因為希望我們可以告訴他們:挫折不可怕,只要用魔法棒輕輕一揮就能拿掉,但其實,「面對」卻是個永無休止的過程,只能說進一步退兩步的我們現在比較能與自己穩定相處,但正如每個人也都會因為不同的時空背景而有不同的難關,魔法棒只是自欺欺人,再堅強的鬥士也總有鬥敗的時候,我們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就是任性的想活在真實的自己裡。


不只因為身心障礙和面對生命的坦然有共鳴,更因為許多的人生體悟和境域而使秀芷與我一見如故,聊著這本新書💗 #打不破的玻璃芯--穿越逆境的20個面對💗,但其實卻從這一則則的面對中打開心裡最深處的盒子,上集談「我與傷」和「我與人」兩章,包括面對殘缺、自卑、關係,下集則談「我與涯」和「我與夢」,聊到面對求職、拒絕、質疑和死亡,一次又一次,好在我們從未真正放棄過,也沒有想逃避過!


秀芷不只是個用功的專業主持人,更是個用心活在每一天,真誠面對別人與自己的修鍊者,期待我們能有更多合作的交會,讓生命的影響力能更美麗綻放! 邀請你來聽聽我們的節目哦!
節目名稱:漢聲廣播電台 45度角的天空 主持人: 余秀芷sleeve
播出頻道:北:FM106.5、南:FM101.3
播出時間:7/197/26週日上午11點到12


📻即時收聽: http://bit.ly/VOHFM
🎧已播出節目: https://bit.ly/2VXp6CH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手拿新書與余秀芷正面合照.jpg

芯儀與秀芷訪問測拍照01.jpg

109527158_3280984215331598_9124467087025130383_o.jp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