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的包袱裝的是什麼?

 

 「你怎麼完全沒有偶像包袱? 真的沒在怕的耶! 在耳聞朱芯儀是個厲害的人物,甚至還聽說她是視障界的玉女紅人、小龍女之後,我卻毫不在意的把自己的黑暗面攤在陽光下,初次合作的大家下巴掉了下來。

 

   我是個絲毫沒有專業距離的講師,好吧! 這樣說好像太好聽了點,就是沒有形象啦!

為了達到不同的教學目的,上自我探索課時肯定會翻出自己曾犯過的錯、曾幹過的糗事; 愛情講座時,鐵定會扯出追求者突然一個不剩的驚愕,

以及失戀時狂喝一個多月珍珠奶茶的咬牙切齒; 教服儀穿搭時,更會拿自己的平胸、小腹婆、大屁股大做文章,使大家理解不是盲目跟隨流行,

而要是先了解自己的身型; 更不用說在眾目睽睽之下,自在的跌倒、用力的擤鼻涕、哭花了妝。 私下的相處,我是個很能冷靜分析、溫柔善解,

但也是個超級無厘頭的大諧星,總愛調侃暴露自己的缺點,不登大雅之堂的綽號不計其數。

 

  「沒有偶像包袱? 不不不,你真的誤會了,我不是沒在怕的,很多時候,是我故意逼自己這麼做的。」

   我是個太容易沉醉於讚美和掌聲的人,感謝老天的給予,也真的讓我獲得了許多足以驕傲的本錢,當我扛起偶像包袱,站在山頂俯看一切,很爽快,很優越,覺得自己超強,但時間一久,卻開始寂莫空虛覺得冷,我沒資格呈獻出脆弱的樣子,不能說我不會只好繼續逞強,愛面子的彎不下腰低頭尋求幫助

   我慢慢意識到,這就是「盛名之累」,它會給我光茫,給我成就,卻也給我極大的壓力,牢不可破的綑綁,強迫變成偶像的工作狂。而我,在失明以後的我,人生又有第二次重來的我,還想要選擇這樣的自己嗎?

    莫文蔚是我很欣賞的偶像,她之所以被封為女神,不只因為臉蛋、身材、歌聲,更是因為她始終願意放下偶像包袱,不管扮老扮醜,放鬆的做自己,舉手投足真實不做作,優雅氣質自然流洩。

 

   這不是出於我的本性,卻是我人生下半場的決定,當又感覺到重蹈覆轍的危機,先把這個包袱戳破,有意識的放下自以為的自尊,故意更敞開,強迫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保持謙虛,重拾放鬆,回歸那個自在真實的朱芯儀。

   聖誕老公公扛的包袱,裝的是讓大家開心自己也快樂的禮物; 然而,偶像包袱卻裝著劍拔弩張的競爭關係,背著讓人喘不過氣。如果輕鬆自在與真實也是你想要的,如果盛名之累也是你感受到的,別害怕主動戳破它,享受現在也喜歡曾經,接納光明也承認黑暗,享受擁抱如其所是的你自己,祝你聖誕快樂,天天快樂哦!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