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要去吃什麼啊?」

   「隨便!」

   「那就…吃排骨麵好了!」

   「我今天不想吃麵耶!」

   「那就…對了,有家新開的泰國菜!」

   「喉嚨有點不舒服,不要吃酸辣的啦!」

   「那…去吃火鍋好了,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不好吧!前天才吃過這種湯湯水水的!」

 

   「那,那你到底想要吃什麼啊?」

 

   「哎呀!隨便啦!」

 

    你火冒三丈的說:「想吃什麼就直接說嘛!幹麻要玩這種遊戲!我快被搞瘋了啦!」

 

    類似這樣的戲碼也曾在你的關係中發生過嗎?你想到了什麼人呢?實在搞不懂,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嗎?

    我搜集了如下「隨便一族」內心的OS,你聽聽看吧!

 

   「強摘的果子不甜,要來的東西不值錢,我要你主動給我。」

   「答案是你說的,到時出了什麼錯就不關我的事了!」

   「我還沒想到,可是如果承認就顯得我沒主見!」

   「我不想說,那不隨和,我不想命令別人!」

   「如果我說出來跟他不一樣怎麼辦?那不就有衝突了嗎?」

   「如果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樣,那才代表我們多有默契,心心相印啊!」

 

    你聽到了什麼呢?

    我聽到的「隨便」一點也不隨便,卻是深深的「在乎」。他們好在乎自己的感覺,好在乎對方的印象,好在乎彼此的關係。為什麼那麼在乎?因為不安做自己是否妥當、因為擔心會失去、因為害怕面對不一致,他們隱藏在這些「隨便」的背後,用這樣的方式傳達內心的在意。

 

    下一次,當你又快要因為「隨便」而抓狂的時候,請停下來想想,他到底怎麼了?因為,隨便一點都不隨便,「隨便」其實是「在乎」。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