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微電影,好多朋友跟我說:「你爸爸實在是太偉大了!」    

真的,他的確很偉大,是影響我生命至深的狠角色,但他對我的教導,遠遠不只是那殘忍的放手讓我學會了面對障礙,更是他每天面對生活、面對自己、面對別人的幽默態度。

 

    最近,我正在處理一份重要文件,爸爸那累積豐富經驗後的處世智慧,當然是我請教的不二人選。

    不過,他也太有效率了吧! 每次我一發出信件,三分鐘就可以收到他的回信。是的,他很重視我,但其實這是他的習慣,也是家人們嘲笑他是工作狂的原因,每天回家看到他很少不是坐在電腦前的,真佩服媽媽居然與他相處了半世紀之久!

    在信件中我調侃他:「親愛的爸爸,你是不是屁股又黏在電腦前了啊?

    他一如既往迅速的回應:「不是的,您誤會了! 是我的電腦長在我的屁股裡,最近痣瘡發的很嚴重,免得都被它占滿了!

 

    你有覺得很好笑嗎? 我不知道這寫起來好不好笑,也許你只是翻白眼,說聲無聊。但我卻拍桌子又拍大腿,克制不住的狂笑不止。這真是太有梗了,這就是我爸爸!

 

    幽默是什麼? 不是傷人,而是自朝; 不是拿別人做文章,而是不忌自己的形像; 不是無厘頭的不按牌理出牌,而是跳脫原本思考框架的出乎意料。

    所以,要如何成為一個幽默的人呢? 首先,要有足夠的心理安全感,不會沒事被激起一堆刺去自我防衛的攻擊別人; 也需要有自信,才能不忌形像但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自己; 更要是個樂觀而允許各種可能性的人,才不會鑽牛角尖被某種思絮綁架而陷入框架中。

 

    感謝爸爸帶給我的幽默課程--心理安全感、自信和樂觀,我一定會用心修習這個帶給別人開心,更帶給自己智慧的幽默學分。

( 文章來源:朱芯儀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 )

目前顯示的是「04電腦.jpg」

(圖片來源: http://bit.ly/2cNNpMq )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