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掃除了嗎?我一直以為,因為視力的問題,對於整理總是力不從心,但自從大學好同學Evelyn 踏上了整理師之路,從重新規畫空間、客觀思考物品取捨,到找尋和提供最適合的置物工具…原來,整理不是丟東西;收納也不是把東西折好而已,竟然是這麼日常卻博大精深的專業啊!

 

自從兼具特教背景的Evelyn 來到我家,要找東西變得容易,根據需求、視力與個性量身訂作,每個小物件都有自己的窩、設計出隨手丟卻不礙眼的暫留區,還有我最虛榮的衣服們,他們總算個個可以見天日,重新伸出頭來呼吸,而我,每天如此方便的打點自己,打理一切,我重新享受成為這個家女主人的感覺,奪回了生活品質的主控權。如果外在環境是內心的投影,為何不反向操作,讓外在展現來帶動內心起飛呢? 當我狀況好,無所謂穿什麼,但當心情阿雜,更是重視打扮,讓自己美美的出門,不奢望烏雲能立馬變彩虹,但至少保證不會下雨。 執業後最常被問到:「要如何增強自信心? 除了探索與改變自我以外,調整自己的姿態更是必要,彎腰駝背頭低低是無法建立自信的,抬頭挺胸、堅定眼神和笑容才有可能告訴大腦:我已經準備好了哦!

 

愈忙碌的人愈需要沉澱的時間,愈慌亂的人愈需要安靜下來與內在聲音對話,每一個人都值得在花了那麼多錢買房或租房後,給自己一個方便的空間。歡迎預約整理師Evelyn ,更邀請你去看看他的網站和粉專,尤其大推2020新年居家整理企劃,疑難雜症的QA、處理和家人間的拉鋸,甚至還有物品下一站的捐物報你知哦!

 

在許下明年新年新希望之前,請與我一起,先整理一下自己的環境,別讓找不到東西阻礙你輕快的步伐,讓嶄新的2020 從心出發吧! 

 

網站:http://lightevelyn.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ghtLifeEvelyn/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照片說明:有些害羞,歡迎參觀我的衣櫥啊!

#整理師Evelyn

#兼具整理與特教專業背景

#特別推薦給身心障礙的朋友

26 1.png

26 2.jpg

26 3.jpg

26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