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也是這樣啊! 他都沒怎麼樣,幹嘛現在要發那麼大的火? 因為親子衝突愈演愈烈,只能將雙親歸因於更年期的症狀,正值壯年的個案求助於我。

 

  面對體力的流失,以前上班後續攤到天亮,現在才睡醒就眼皮睜不開,彎腰和蹲下都是高危險動作,與大把藥物和酸痛貼布為伍。

  魅力也日漸退色,想當年的花容月貌、英俊挺拔,只能用E美創造看起來年輕點的假像,卻無法掩蓋衣服下縮水的軀體。

  腦力大不如前,過去能記下數百條歌詞,現在別說電話號碼,常見的面孔也伊伊啊阿叫不出名。

  手裡的錢更是落花流水,以前至少每月都有薪水固定進帳,現在只有不停提款,眼看數字愈來愈少,未來怎辦?

  人生的價值變得好渺小,過去的風光,更突顯只能用音量大聲來掩蓋毫無主導權的可悲,憋的住尿而不用成人紙尿褲就是能獲得的最大成就。

  一天一天的失去,一點一點的失落,力不從心的挫折和沮喪,在每一天包圍著他們,自卑感愈陷愈深但又說不出口,唯一的浮木只有抓住自尊,所以固執、多疑、敏感、囉唆、情緒化,不是再正常不過?

 

  親愛的個案,你明白嗎? 請注意態度,原來不會有反感的,現在都是瞧不起和嫌棄; 請小心言語,以前不會想太多的,現在都會刺傷他不再被需要的傷口; 請多花些關心,原先不以為意的芝麻瑣事,都變成你是否有把他放在心上的重要指標。

  這是生命最公平的一件事,每一個人都走在這條不歸路上,不需要同情或可憐,但請理解與諒解這樣有出無進、有去無回的無奈,不是你錯了,只是他們老了。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圖片來源:https://goo.gl/JpfMrN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