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enny

  400天前,妳透過e-mail自我介紹,說自己是位肌肉萎縮症患者,個性很樂觀,除移動不便外,其他想要的沒什麼是做不到的,請我給妳一個機會一同合作我當然一口答應,腦海裡浮現一個小女孩窩在大輪椅裡,鏡頭特寫在自信的笑臉上。

   當妳用LINE三番兩次表示抱歉,無法及時協助,要去醫院定期進廠維修,請我別擔心,我只簡短的請妳放心休養,好好保重自己。

  原諒我是個工作狂,從未仔細體會素未謀面的妳,可能的身體負擔,只是在妳每次都如期完工,又強烈表示歡迎多多光臨的意願下,滿心想著教對、排版、找圖、做ppt是否能儘速完成,總是讓妳當我的緊急救火隊;妳還會貼心的表示同為身障者,只要能讓我方便一點點,妳很願意幫我上網填報名表、轉文字檔、代訂復康巴士…。雖然會獲得工讀費,但如今看到妳曾寫下的過往,如何使那顆要跳不跳的心臟乖一點,忙著安撫愛耍賴的肺、睜眼只看到日復一日的醫院天花板,原來妳這麼努力燃燒自己來幫忙我,這可以用什麼報償衡量?

  對妳的離開,我沒有濃濃的不捨,卻有深深的祝福,這段日子,妳真的讓生命發光了,但也真是辛苦了。 寫這封信並且公開在這個妳曾辛勤灌溉的園地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妳那透過聽筒傳來有些急促卻充滿熱忱的聲音會一直存放在我的記憶裡,謝謝你讓我們相伴一程,衷心祝福妳,我永遠的小幫手。

 

                                                                                                                                                                   Julia姊姊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照片出處:Jenny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