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鑰匙,我的鑰匙!」

「掉在這附近嗎? 」 路人問繞著路燈打轉,踩著踉蹌步伐的醉漢。

「不,是在那條巷子裡。」 醉漢指著一片漆黑的前方。

「那,那你為什麼在這裡找呢?」

醉漢打了一個酒嗝,說:「因為這裡比較亮啊!」

    我常請伙伴們從數十張卡片中,練習取捨,挑出三個未來最想成為的自己;然後,再以圓餅圖列出目前24小時的時間分配情況。這 麼一比對下來,荒謬如醉漢在燈下找鑰匙的劇情履履上演。

   想要健康活力,不是注重飲食運動,而是在看病吃藥裡找。

   想找生涯出路,不是挖掘天賦和培養能力,而是從時下最夯或什麼最輕鬆省力去找。

   想擁有家庭和諧,不是柔軟善解、經營關係,而是從每日的得理不饒人和互相指責裡去找。

   想生命有所突破和成長,不是培養正面思考、勇於嘗試,而是從窩在舒適圈,期盼天上掉下禮物的空想裡找。

   更常見的是,想要打開幸福快樂的大門,鑰匙不是在整型或威而剛那裡,就是握在所有別人,但就不是自己的手裡,由爸媽、情人、同事,甚至是路過的陌生人,全權決定我們的喜怒哀樂。

   可別酒不醉人,人自醉,你的鑰匙是什麼? 掉在哪裡呢? 找對地方了嗎? 快把鑰匙搶回來吧! 成為你自己生命的主人。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圖片出處:https://goo.gl/j6E41H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