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樣才能更有自信呢?」

 「我要如何可以更快樂呢?」

 「我要怎麼面對這樣的傷痛,重新接納自己呢?」

 

 兩種不同的故事版本,在中途失明的成長團體中輪流上演:

 

 女孩原本寧可不吃不喝,也不願拿起手杖去樓下的便利商店,在團體中聆聽大家的生命分享,改變在內心發生,,一個月後,她赫然拿著手杖出現在我們面前。

 她說:「先接納了自己,你就能拿出手杖。」

 

 男孩為著家人和經濟,要盡快獨立出門找工作去,他咬牙拾起手杖踏出家門,忍耐著「為什麼是我」的內心哭喊,卻意外地面對了現實,也與視障的自己更坦然相處。

 他說:「先拿起手杖,你就能接納自己。」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接納自己才能拿起手杖,還是先拿了手杖才能接納自己?我不知道,但我確信,心理會影響行為,行為也絕對會影響心理

 如果你覺得自卑,彎腰駝背、眼神閃爍的舉動只會灑下讓你更自卑的黑魔法,抬頭挺胸,大膽正視每一雙看著你的眼睛,自信居然悄然而至;如果你覺得被烏雲籠罩,苦瓜臉和唉聲嘆氣的行為只會讓大腦更認同這樣的不開心,歇斯底里像個瘋子大笑三分鐘,你會驚訝,黑暗天邊正劃過一道希望曙光。

   用行動來帶動你突破心理的關卡,鼓起最大的勇氣,深出手,拿起心中的白手杖吧!

 

 

 

 

文:朱芯儀 心理師

 

照片出處:桃園建國國小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