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你入夢--夢境讓你再次擁抱自己

 

夢境,是通往潛意識的入口,

別人,不一定能了解真正的困境,

建議,不一定能打開心內的糾結,

走進去,你會找到你自己,

夢裡的你,有著全然量身訂做的指引。

 

 

   「距離上一份工作已經四個月了,我很焦慮,但是都沒有動力找工作,不知道怎麼了?最近煩到一直都睡不好,好煩,怎麼辦?」

  「想些什麼呢」我問著有些坐立不安的小綺。

 

    「不知道耶我每天都做好多夢,覺得想要的很多,可是又只喜歡其中的一部份,而且還有法令的關係,現在這些工作又不缺人,我擅長的又不是喜歡的……唉呀亂七八糟,反正,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我就是沒有動力,別人都叫我別想了,我也叫自己別想了,但沒有辦法,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你願意來趟特別的旅行,我們一起到你的夢裡看看嗎」聽著小綺的敘述,我感覺自己也像在迷宮中,也許,她的潛意識會引導我們找到答案吧

 

    帶著好奇和忐忑,小綺輕輕閉上了眼睛,進入了潛意識的神奇世界中。

 

    「你來到了一條長長的走廊,這是『夢境走廊』,在走廊的牆上,掛了很多幅畫,每一幅畫,都是一個你曾經做過的夢,你很自在的到處瀏覽……現在,你被其中一幅畫吸引了,你走過去,仔細看著這幅畫,你看到了什麼呢」我輕聲詢問,也確定小綺是否已進入夢境中。

 

    「有,我看到了,藍色的海,很漂亮,有光,是白天……」

    「藍色的海、很亮的天,還有什麼嗎」我想幫助小綺把夢境描繪得更清楚。

 

    小綺停了一會兒,帶著有點焦慮的聲音說:「沒有了,就只有海和天,沒有別的耶

 

    「不要緊,那是因為你太靠近這幅畫了來,我們向後退一點,你就可以看到更多了向後退,向後退……」

 

    隨著我的引導,畫面慢慢更清晰的浮現,一片海灘、有海灘桌、海攤椅、小木屋、路人,和她自己正在快樂的準備野餐的身影。但是,小綺堅決的表示,她從來沒來過這地方,她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到那個她嚮往的海灘。

 

    她為這幅畫命名為「現在」,這種驚慌和無助,就是她目前生活的寫照,我帶著她繼續探索,希望聽到內心更深處的聲音。

 

    「繼續在這條夢境走廊上,自在的,隨意欣賞著每一幅畫……現在,你看到了第二幅畫,你看到、聽到或感覺到什麼

 

    「綠色的……一座山,我在爬山,只有我,沒有別人。」

    「那你怎麼會來呢」我企圖引導小綺看到自己之所以行動的原因,這樣也許能引發她的動力。但是,小綺搖頭,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我內心喊著:「怎麼辦我不希望這次入夢又無功而返

    「沒關係,我想畫裡的你可能會知道,我們進去畫裡問問好嗎」我靈機一動,引導著小綺跨進畫框裡。

 

    「正在爬山的我說:『不要問那麼多,繼續走就對了!』

 

    她為這幅畫命名為「足下」,小綺本來很抗拒,因為每個人都跟她說要行動,但是她就是做不到,覺得沒有一個人了解這樣的苦;但此時,她聽到自己這樣說,開始想要行動了

 

    「回到夢境走廊……你看到了第三幅畫……」我不死心的繼續引導著,我相信潛意識一定會給予她更多的訊息。

 

    「黑色的,好黑的天空,是夜空……我聽到放煙火的聲音……對,這是一個像國際花火節那種煙火秀,煙火的顏色好多,好漂亮

 

    「找一找,這裡還有什麼呢如果太近就往後退一點哦

    「我看到自己了,我在來旁邊的一座高台上,旁邊沒別人,很高興的看著煙火」小綺漾開了滿足的笑,因為只有她發現了這個秘境,不用人擠人,挺驕傲的呢

 

    「你怎麼發現的啊

    「我不知道,我就是發現了」同樣又是個只有結果沒有過程的回答。

    「好,那我們再走進畫裡,問問畫裡的你自己好嗎

    「好啊她說:『這是心境的問題,等你到這心境,哪裡都很好我不要告訴你,你要自己找!』

 

    「這有點玄,繼續請問她,那個心境是什麼呢?」

    「她搖頭不回答」小綺有點沮喪。

    「那什麼是開始這個心境的一小小步呢」時間不多了,這也許是最後一次和潛意識對話的機會,我覺得夢裡的她一定有答案,不放棄的繼續探問著。

    「她說了,她說:『過濾……雜念……對……行動……沒有……幫助的……就先…放著!』」小綺一字一頓的,好像有些吃力。

 

    「我不懂,你明白她在說什麼嗎

 

    「我想一下哦我知道了,可能就像是煮咖啡有沒有,煮完在濾紙上會有很多咖啡渣啊那些東西不是不好,咖啡渣可以做除臭劑什麼的其他有用的東西,不過他對煮出咖啡沒什麼幫助。」

 

    她將第三幅畫命名為「過濾」,她放鬆了,原來,不是不能想那些煩腦、擔心、負面感覺,只要先過濾放著就好。」

 

    「好累哦」是小綺回到現在的第一句話。

    「當然累,你知道過了多久嗎

    「哇一個半小時,怎麼會……我以為沒多久……」

 

    小綺漾開了自信的笑,她說:「原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只是一直逃避去看、去想,答案一直就在我身上啊呵呵

 

    「是的,要記得,答案一直在你身上,靜下來,你就能聽到內心的聲音哦

rocket-461747_960_720.jpeg

圖片來源:https://is.gd/2X0HFbhttps://is.gd/BEwbmdhttps://is.gd/uggc0k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Julia.BlindCounselor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專逛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芯儀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