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跨過了上個世代來到了這個充滿3C的時代,生活型態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開始關心手機訊息的時間比關心家人還要多,我們真正看見以及了解身邊重要的人需求的有多少呢?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同時我們又如何同理他人呢?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篇我在108年為泰山真愛家庭季刊撰寫的專欄文章-「愛不是要求,而是邀請」。這篇專欄文章合併了我在粉專發表的2篇文章--「同理不是要求而是邀請」以及「同理了,然後呢」,與讀者分享如何運用同理走進對方的心裡,了解對方的要求,關係才會更融洽。文章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同理」,不只是想著「我要給」什麼,而是給「他需要」的。希望這篇分享能為你帶來一些新的想法。

就讓我們一起從生活中學習同理讓關係更加溫吧!

 

「愛不是要求,而是邀請」專欄文章https://reurl.cc/L74ZQ7

粉專文章閱讀連結:

同理不是要求而是邀請:https://reurl.cc/l5gY8l

同理了,然後呢:https://reurl.cc/2ozQx4

文:朱芯儀Julia 諮商心理師

愛不是要求,而是邀請_210918.pn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