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線 生命線 事業線 智慧線 你和我的運命 難道是雙手拼得贏」

「傀儡尪仔 傀儡尪仔 我們難道不是傀儡尪仔 悲歡離合難改變 成功失敗無一定」

有人說,人生因為不完美,才顯得格外有意思,但面對無法控制的變化,我們總不想也不願面對,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萬劫不復。

聽著陳小霞這首《傀儡尪仔》句句觸發著身不由己的感嘆,是否也不小心觸碰到你內心深處那被命運捉弄的傷口?當生活現況不如預期,如何化解心中的無奈或悲憤?讓自己仍然能積極態度面對?

真的,人生有太多是我們控制不了的了,但是,在這些無法控制中,卻幾乎沒有什麼是真的完全無法控制的。

我們無法控制會誕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卻可以控制要怎麼解讀他對我們兒時所造成的傷害;我們無法控制伴侶會不會始終如一的愛我,卻可以控制經營關係的方式;我們控制不了會遇到什麼樣的老闆,卻可以控制自己面對挑剔時的回應。

專注在這些事上,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去做,即使心中還是有許多擔憂和害怕,

卻也能同時感受到踏實和穩定的力量,與你一起同行。

我是朱芯儀心理師,提醒您:

接納不可控,專注你能控制的,這就是人生前行的力量。

youtube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b41kvexBc

文:朱芯儀 Julia 心理師

命運似一雙無形的手_210929.jpeg

arrow
arrow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